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有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师、实验中心技术维护与安全卫生人员。

实验中心主任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定实验室仪器设备申购计划和配备方案。按教学大纲要求,会同有关教学人员,审定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和实验指导书等,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定期检查、督促实验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检查、评估实验室教学质量。妥善保管本实验中心的实验开设记录、实验报告等资料,以备评估或检查。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实验中心管理制度。主管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材料等物资。提高其使用效率。协同学院领导和人事部门做好实验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协同保卫部门,检查、管理实验中心安全工作。

    实验课教师应该在实验中心领导下完成实验的各项基本任务。严格执行实验教学计划,按时到岗、保质保量的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理解和掌握本课程与实验有关的教学目的、内容和要求,实验原理、方法及实验设备的配备情况,了解实验与理论教学内容的关系及作用,负责编写与完善实验指导书。不断研究和改进实验教学方法,使学生明确实验目的,掌握实验原理,并在实验中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作风。检查实验结果,批改实验报告,评定学生实验课成绩,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实验过程若有异常现象,要迅速设法解决并及时向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汇报。

    实验中心技术维护与安全卫生人员负责实验中心各实验设备的日常管理、日常维护及与实验相关的技术性指导工作。掌握本中心实验设备的原理、性能及使用维护工作,对于仪器设备的质量状况,利用率做到心中有数,并协助实验中心主任编制实验设备的规划和购置计划。积极参实验设备的更新、改造、补充和软件安装等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负责本中心的技术管理,及时维修和保养,使仪器设备达到完好标准,提高设备利用率。认真贯彻学校有关安全保卫制度,坚守岗位、尽心尽责,确保实验中心的财产安全。认真遵守学院有关卫生管理规定,保持各实验室内卫生清洁。注意检查实验中心电源、门窗等的关闭情况。了解消防器材的性能,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防火防盗。遇到意外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或相关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