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举行保险软件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于: 2018-09-25  浏览: 342

     9月20日,实验中心邀请上海逸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实训教学考评软件的安装及培训工作。

     财产保险包括企业财产保险(一切险)、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险)、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企业财产保险(机损险)、责任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货物运输保险(水路货物运输)、货物运输保险(海上货物运输)、建筑工程安装保险、运输工具险(机动车辆保险) 运输工具险 船舶险)。人身保险包括养老保险、理财保险、健康保险少儿保险、意外保险、定期寿险等。
  财产保险系统内置流程:合同分保承保业务、正常理赔业务流程、涉及公估理赔流程、保险给付业务流程、代位追偿理赔业务、保单变更业务流程、再保合同签订业务、保费分出业务流程、团体客户投保业务、客户投保业务流程、正常承保业务流程、条件承保业务流程、临时分保承保业务等业务流程,以上大部分流程可以组合成多个实验也可以单独做为一个实验来进行操作。
  人身保险内置流程:正常投保承保业务流程、加费承保业务流程、限责承保业务流程、限额承保业务流程、综合类承保业务流程、正常理赔业务流程、拒赔业务流程、足额续费业务流程、余额不足续费业务流程、开户存款续费业务流程、保全业务流程、给付业务流程以上大部分流程可以组合成多个实验也可以单独做为一个实验来进行操作。

     考评软件设置了学生实验引导系统,从学生进入实验、选择角色、选择步骤、步骤延续、步骤操作,每一步都有显著标识提示。且可以根据老师要求关闭。学生操作中每个步骤完成后均能自动生成流程图引导学生后续步骤操作。内置人身保险相关的不少于60套实验数据,每套数据均包含完整的实验背景、实验参数、实验步骤、实验单据、实验考核点及答案。内置学生实验录制工具,老师只需要有简单的文字资料,及可以通过软件自动生成全套带流程步骤及考核答案的操作实验。且所有实验数据可以导入导出,方便实验数据的共享。内置了实验综合考评系统,可以对每个步骤的每个空格进行考核并单独进行评分设定,老师可以随时了解学生操作的问题及错误。切内置的实验均含实验答案及分值。老师可以直接使用。内置了实验实验成绩统计系统,系统可以自动统计每个学生或者每个班级学生的实验每个步骤中每个考核点的得分,并可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合格率统计。此外,软件还内置学生实验报告自动生成系统,此系统可以根据学校实验报告模板导出一份包含学生实验所有数据几实验得分及实验单证的word版本实验报告。报告完整且格式以学校的标准为准,可长期保存作为后续教学资料。软件内置实验内容自主配置系统,学校可以根据实验具体调整要求,随时调整实验内容、步骤、角色、考核点等所有相关数据,且调整方式为所见即所得,操作如同普通window操作一样简单,方便。

     本软件的引进为保险类课程的讲授,学生的实操提供的便利的条件。